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SYSU→ GUCAS(现在叫国科大UCAS了)→ SUNY Albany → FSU。生物七年,犯罪学……已三年,估计还会有很多年吧。
本博内含学科笔记、手记、随笔,还有菜谱【。同人作品请戳页面链接,随缘ID:暮北星辙。

四月雪









枝缀重樱冷,风舞冰絮多。

鸟影掠初日,返景入云河。

浅草染顽阶,喃喃喻春意。

青石惜迟雪,不使化花泥。

玉屑天上来,繁华不暇给。

依依抛形魄,潺潺成涓溪。

溪流东入川,奔腾越关山。

川入大西洋,再不离人间。

欲问窗外枝,可期春意闹?

欲问暮春雪,可恼形痕销?

欲问春溪水,何以断细流?

欲问波浩瀚,何日过扬州?

花岂伤开谢,朝潮暮成汐。

万物自有时,庸人多曲意。

去国千万里,共沐一轮辉,

情深无起处,缘来莫问归。

——他年茫茫应不悔,曾逢人间四月天。



后记:这东西从一条随手乱写的状态变成了不通的一堆句子,大家凑合知道我是想说,“四月份的天气是坑爹么突然热得能穿裙子接着狂下大雪昨晚暴风雪我还专拣那时候从图书馆回家差点把爹吹成狗啊”就行了【并不是【大雾【作死

其实这个本来还有点悲春伤秋的意思,后来就变成了大彻大悟似的心灵鸡蛋汤(。 其实我当时最想写的,是“浅草染顽阶”和“青石惜迟雪,不使化花泥”那两句,写到最后,倒是最想说,“应不悔曾逢人间四月天”。不仅仅是自我开解,更多的是最近心情的一种写照:吾心似菩提,它想发芽长大,我是管不了它的,但那旅人是否会发现这一株绿荫或前来遮日避雨,这株植物也是管不了的,所能做的,不过是随风土节气生长,等待时间再让它死去、回归本原而已。

不过说起来,毕竟已经是暮春了,今天阳光灿烂,估计雪很快就会真的化为春溪了。加上今天不舒服,索性不想出门(虽然我某位伊朗同学在我昨天花了三个小时差点把统计的假设检验给她重新讲了一遍之后仍然写邮件问我今天在不在图书馆——估计还是没懂——可我真的不想去图书馆地下室了……)估计也没啥好拍——嘛,在另外一边没放照片因为模板不合适,在这儿放一下去年拍的雪景凑数吧(其实我记得我放过了?算了再放一次吧(。



评论
热度 ( 4 )

© 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