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SYSU→ GUCAS(现在叫国科大UCAS了)→ SUNY Albany → FSU。生物七年,犯罪学……已三年,估计还会有很多年吧。
本博内含学科笔记、手记、随笔,还有菜谱【。同人作品请戳页面链接,随缘ID:暮北星辙。

"怎样相觑才不为过火"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gwOTkxOTY0.html?x 

《恰好》也算是个越听越听出味道的歌,一开始甚至有些觉着曲子写得太烂没有特点,但是说归到底还是用心写了用心唱了的作品,可能红不起来——能不走调地唱出来的人怕是都不多,k房那种地方又是抡白嗓才显得有本事的地方——但是值得好感。有个妹子说"救火 救救火"分明是"救我"谐音,如此想着再加上霍尊特有的岛呗唱腔,简直哀切近伤了。 

 

---------------- 

 

又一年upstate的秋日,我一如既往paper渣渣上课渣渣research渣渣——不能细想,想了想去只剩跳Hudson River一途好走——但是一片渣渣的惨淡现实也拦不住我皮糙肉厚的作死之心。上seminar课把大概是老爷子熟人发在上好journal上的paper喷了个狗血满头不算作死,但是第二篇还挑人家的接着挑刺,周二做汇报周日抱佛脚研究作者用的高深统计学模型以期像做假古玉搞喷砂一样、把作者彻底从汉朝喷回夏商周去,那就简直不是作死而是花样作死了。 

——这还不算下周一考试的自选题目我还没准备呢。(巴掌糊脸的声音 

 

只是善于作死往往不是九命在身死而后已(何),而是要么有恃无恐,要么被捅刀久矣、众乐乐不如独乐乐,捅自己满身是刀、让别人无处可捅罢了。 

——我是哪种这不是显而易见么,认为我是前一种的都和认为我是土豪一样,会被我抱住大腿哭喊壕作友的好么。(去年已然被多年好友捅了一刀) 

 

庖丁解牛,目中无全牛而只见牛肉,目中无我而只见软肋而已。 

这么说来,如此容易被捅刀的话分明是软肋太多。 

其实也不对,软肋不在多,有结了痂也变不成铠甲而是一如既往软下去的软肋就够了。 

 

"哪有解释不了的行为,只要有掩藏不住的感情就够了" 去年说这话的我一定不知道我今年尘满面鬓如霜灰头土脸蹉跎度日,别说行为分析,连心情都懒得分辨,混沌看人馄饨看己(无误),别人说我脾气见好一派天真烂漫,只有我自己知道不过是变蠢了,也不知道是累得还是懒得。 

软肋什么的,懒得捅,似乎也可以自我催眠它会懒得痛。 

 

红叶一年又一年灿烂弥留,仿佛不逼出血色就不算活过;草色黯黄,可是似乎也坦然地衰败在澄澈的天光下。 

有时是红叶,更多时候却是野草。 

"一瞬紧迫,赐给这危难,最恰好的施舍" 

何须施舍,万物有时,寒冬来矣。春天或许不远,但何必且悲且喜。 

一瞬足矣。 软肋的好处就是,只要还在痛,就证明还活着。

评论

© 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