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SYSU→ GUCAS(现在叫国科大UCAS了)→ SUNY Albany → FSU。生物七年,犯罪学……已三年,估计还会有很多年吧。
本博内含学科笔记、手记、随笔,还有菜谱【。同人作品请戳页面链接,随缘ID:暮北星辙。

文手挑战·性别挑战十五题

啊,2016了,各位新年快乐~
在家发霉,快开学了,又要投入写写写的人生了,突然想到了一个文手挑战的方向。
性别不仅仅染色体,更是社会建构。写人写骨,也是写己写读者,总的来说是这个目的。
转载请注明。

1. 请用一段话描述一位人物的外貌、衣着、动作等,让读者【感觉】这个人物是男性或女性,在最后部分合理揭露性别,要与读者认为的性别相反,但并无前后矛盾。

2. 请用一段话描述一位人物所做的一件事,不得使用外貌体态服装等描述,让读者【感觉】这个人物是男性或女性,在最后部分合理揭露性别,要与读者认为的性别相反,但并无前后矛盾。

3. 请用一段话描述一对异性人物(不一定是情侣)的互动,可以使用对话或动作,不可以使用来自外部的互动,例如其他人的评论。要让读者【感觉】这是一对异性,在最后部分合理揭露性别,要与读者认为的性别相反(两个人物性别对调),但并无前后矛盾。

4. 请用一段话描述一对异性人物(不一定是情侣)所做的一件事,要包含完整的起因经过与结局。要让让读者【感觉】这是一对异性,在最后部分合理揭露性别,要与读者认为的性别相反(两个人物性别对调),但并无前后矛盾。

5. 请用一段话描述一对同性人物(不一定是情侣)的互动,可以使用对话或动作,不可以使用来自外部的互动,例如其他人的评论。要让读者【感觉】这是一对同性(均为男性或均为女性),在最后部分合理揭露性别,要与读者认为的性别相反(两个人物均为读者认为的另一个性别),但并无前后矛盾。

6. 请用一段话描述一对同性人物(不一定是情侣)所做的一件事,要包含完整的起因经过与结局。要让让读者【感觉】这是一对同性(均为男性或均为女性),在最后部分合理揭露性别,要与读者认为的性别相反(两个人物均为读者认为的另一个性别),但并无前后矛盾。

7. 请用一段话描述一段异性之间的爱情与冲动或性伴侣关系,要同时体现出二者间阶层、教育、收入间的差异。(伴侣关系可以加入其他特殊性癖元素,不做限制,但性别不得为虚构性别,如ABO等等)

8. 请用尽可能少的改动将上面一段话改为二者间阶层或社会地位较高一方的同性间关系,二者间阶层、教育、收入间差异仍做同等体现。(伴侣关系可以加入其他特殊性癖元素,不做限制,但性别不得为虚构性别,如ABO等等)

9. 请用尽可能少的改动将7的段落改为二者间阶层或社会地位较低一方的同性间关系,二者间阶层、教育、收入间差异仍做同等体现。(伴侣关系可以加入其他特殊性癖元素,不做限制,但性别不得为虚构性别,如ABO等等)

10. 请描写一场婚礼,【仅】通过其他人的互动和描述体现出这是一场双方身世地位有较大差异的异性婚礼。在结尾合理揭露性别,与前文中读者感到的性别相反(逆转婚礼双方的性别)。(不得使用抢亲、代嫁等等改变婚礼当事人的情节)

11. 请描写一场婚礼,【仅】通过其他人的互动和描述体现出这是一场双方身世地位有较大差异的同性婚礼。在结尾合理揭露性别,与前文中读者感到的性别相反(婚礼双方均为另一个性别)。(不得使用抢亲、代嫁等改变婚礼当事人的情节)

12. 请描写一场婚礼,【仅】通过其他人的互动和描述,令读者感到这是一场双方身世地位有较大差异的异性婚礼。在结尾合理揭露性别,合理体现出婚礼双方为同性且为前文中身世地位较低一方的性别。(不得使用抢亲、代嫁等改变婚礼当事人的情节)

13. 请描述一对异性父母与一个他们的孩子之间的互动,令读者认为孩子的性别为某个性别;在最后合理揭露孩子性别,需为相反性别,要求并无前后矛盾。

14. 请描述一对父母与一个他们的孩子之间的互动,令读者认为这是一对异性父母;在最后合理揭露父母性别,需为相反性别,要求并无前后矛盾。

15. 请描述一对父母与一个他们的孩子之间的互动,令读者认为这是一对异性父母;在最后合理揭露父母性别,需为同性,要求并无前后矛盾。

【16——并非为写作,但很希望有人把这部分完成——请相同数量的男性读者以及女性读者,每人对上述练笔进行评价,统计认为"合理"或"不合理"的个数,对比男性读者与女性读者的评价之间是否有差异】

(写完我自己都觉着好难……啊希望有人能写了能圈我让我去观摩一下😘😘)

转载请注明,微博见@暮狐狸VulpRRR。
微博我也会出一份,如需其他地方搬运,请跟我申请授权。
啊好希望看到有人写!~

评论 ( 3 )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