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SYSU→ GUCAS(现在叫国科大UCAS了)→ SUNY Albany → FSU。生物七年,犯罪学……已三年,估计还会有很多年吧。
本博内含学科笔记、手记、随笔,还有菜谱【。同人作品请戳页面链接,随缘ID:暮北星辙。

美国东北部小城的秋就犹如中国北方的秋,带有怎么言说也会词穷的舒展而纯粹的美。

上个月老师发课程邮件,在邮件最后提醒我们,enjoy the upstate New York autumn(记得享受这纽约州北部之秋).当时莞尔,这个老师人极好,我第一天上她课跑错楼听了一节别的系的课,等我下了课赶回自己系的时候她已经下课了,我满怀歉意地去找她,结果反而和她聊了两个多小时,她帮我想了所有可能有助于我未来感兴趣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犯罪行为的研究的资源,只记得那天我最后道别的时候,在不停地说谢谢,因为几乎已经找不到别的什么语言来表达。

这两天文献看不动, 就裹着大衣、把文献卷卷塞在衣袋里,出去晒着秋日下午的阳光满街走,一个block一个block地走。其实我住在downtown,不小心就闯到全是黑人的领域,倒不是种族歧视,只是说不紧张,还是骗人的。但料想光天化日,我又身无长物,兜里一卷文献一串钥匙外加20 bucks一张bill,要真挨抢给他便是。于是逮着店就进,顶大不了买包焦糖杏仁,一路走一路吃掉。

于是今天下午发现一家旧书店,我这种货向来看见书拔不动腿,这小店店面不大但书很多,更让我简直一进去差点口水都下来了。书架上有手绘店面“地图”,在哲学部看到一排尼采,忍不住嘴角要上翘,一回头看到足足半架各种弗洛伊德,简直当即faint(。(我不是弗洛伊德黑,但是……

最后抱着一本易卜生(为了Phillip Quast大神明年即将在墨尔本出演的Ibsen的Ghost……脑残粉为了偶像是什么事儿都能干出来的)一本Mao II出门。店主不知道哪个角度有点儿像环太平洋的澳洲父子组的爹Herc,害得我进门就是一愣结账又是一愣,正面倒不像了。

如果把这些细碎的意外之喜都算在秋天身上,哪怕的确是被称为“收获之季”,它大概也会觉着牵强。但如果不因为人和生活的赠予,这个秋季至于我,大概只是一张风景明信片。

而如今,这个秋天不同于过去任何一个秋天、不会重现于未来任何一个秋天,它凝结在我的记忆中,温暖着我生命和灵魂的火。

评论 ( 4 )
热度 ( 3 )

© 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