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SYSU→ GUCAS(现在叫国科大UCAS了)→ SUNY Albany → FSU。生物七年,犯罪学……已三年,估计还会有很多年吧。
本博内含学科笔记、手记、随笔,还有菜谱【。同人作品请戳页面链接,随缘ID:暮北星辙。

得民心者得天下 - 徐沛东

【10月30日】【每日熬夜计划】

得民心者得天下,雍正王朝主题曲,想必如果年龄和我差不多大的人,应该还比较熟悉。但是这首歌真正值得推荐的,是作曲者徐沛东的版本。

刘欢老师的歌被人翻和翻别人的都很多,能够不换演绎方式而超过刘欢老师的极少,但是这首歌按照徐沛东老师的意思,刘欢老师没唱出味道来——还是太兜着。但是徐老师本人的嗓子倒是恰恰好,所以这首歌听徐沛东老师的版本,是真的能听出王朝兴衰、白云苍狗之叹。

另外,这首歌的歌词也是个有点妙手偶得的奇妙故事,当时貌似已有部分,但是总是哪里不对,词作者当时最关键几句一气呵成,徐老师大呼高兴,据理力争,于是把剩下的部分整个改完。

多年之后我犹记,“海雨天风独往来。”


===============


今日与Prof. Peterson可谓谈得开心(如果不计较我中间出现得无数政治学名词卡壳的话——吐血啊,我是真心得恶补了……政治学人类学性别研究的很多内容心里有,完全讲不出来的感觉太痛苦了),我发现我们系的老师真是人太好了,不管我讲得多逻辑混乱,都会听下去【。好吧可能真是被我一片报国真心打动了吧……我跟她尽可能简略还不卡壳地解释了大陆的户籍制度和农民工情况,我讲到去调研的学校有点激动想起来那些孩子觉着难过,抬头一看好像她眼圈也红了。

其实说实话,我现在几乎回忆不起来我当初一点一点熬出来的调研都是怎么过来的了。只记得很累,真的,累到现在试图回忆一下具体情节都觉着累得慌。不过还是过来了,也就值得了。现在是,怎么把曾经拼过的命用好。况且我有时候想想都觉着很神奇诶,那个居然做成了的货是我嘛??

我要庆幸我这种先玩儿命,玩儿完了再后怕的毛病啊……【。

下学期有幸跟两位人又好学术又强的老师做独立研究,真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荣幸。但愿我能够把握住这一切得之不易的机会。

(而且今天跟Peterson说了我要申请我们系的事儿,我看她这个意思,是有戏啊?~一定不能让她失望,她上次那封邮件简直鸡冻得快要表示艾玛后继有人同学你哪儿人我看少侠你骨骼精奇是个搞犯罪的好料子你要不要考虑接着读个博了……我觉着我今后只要写东西写不出来我就把那个我呕血呕了一天才呕出来的proposal和她的回信拿出来看看……【。)


==========

今晚计划:翻译(是的妈蛋我还没做完!!!!)RCRJ626或者RCRJ540的案卷或文献笔记,这两门课都是越来越吐血的节奏。

评论

© 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