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SYSU→ GUCAS(现在叫国科大UCAS了)→ SUNY Albany → FSU。生物七年,犯罪学……已三年,估计还会有很多年吧。
本博内含学科笔记、手记、随笔,还有菜谱【。同人作品请戳页面链接,随缘ID:暮北星辙。

绵绵 - 陈奕迅

【11月21日】【每日熬夜计划】

陈奕迅,《绵绵》。林夕老爷的词,必然不同凡响。


“从来未爱你,绵绵

可惜我爱怀念

尤其是代我伤心的唱片

从来未爱你 但永远为任何人奉献

从来未细心数清楚

一个夏雨天

一次愉快的睡眠

断多少发线”


这首歌背后的说法多指向“绵绵”在粤语中音似“明明”,暗指明哥。不过我觉着,这首歌本身就深具强自压抑之下的衷肠低诉,至于唱给谁,或许每个歌者心中浮起的伤疤,显出的都是不同的名字。


===================


继续算不上补档的补档,前天晚上一个通宵写出了二十多页的legal brief,昨天交上去的心情完全就是想从Prof. Acker手中抢回来立马丢进碎纸机。显然是需要重新写,我觉着我有必要好好研究完那些案子再自己找案子写,这个只凭兴趣的找法显然就会重蹈这次的覆辙:案子有趣,可全美国简直找不到第二例可供援引的判例,根本没法写。

深深地觉着Prof. Peterson的课是没戏了,到头来还是每次都这样,自以为最下功夫最牵肠挂肚的课目,分数越是难看。——呃,这叫,关心则乱?【并不


只好告诉自己,愈在惨淡的现下,愈要面对不完美的自己。知耻近乎勇,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面对希望出现在某个人面前光鲜闪耀的自己和实际自己之间的天壤之别的鸿沟的。

但,对方并不知道那个光鲜闪耀的可能性不是么。

我曾在泥泞恶污中一路爬行跪伏,为了是用自己的鲜血洗净自己的苍白与瑕疵,给你献上一颗最后的红宝石,而不是漫天烟火。


即使舍利凝不出红宝石,你不知道我尽力了,而我尽力了,这不是很好。既对得起你,也对得起我自己。

=======================


今日任务:list1-10/15, organized crime v. gang crime, gang structure, RCRJ540笔记(做好迎接作业的准备【。), RCRJ613最后一部分文献,RCRJ540书目,RCRJ 626第一单元判例整理。

评论

© 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