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SYSU→ GUCAS(现在叫国科大UCAS了)→ SUNY Albany → FSU。生物七年,犯罪学……已三年,估计还会有很多年吧。
本博内含学科笔记、手记、随笔,还有菜谱【。同人作品请戳页面链接,随缘ID:暮北星辙。

Til i hear you sing - Ramin Karimloo

《Til I hear you sing》,这首歌一推再推,实在是因为虽然真爱老不死(Love never dies,歌剧魅影续集)整体剧情狗血得让人恨不得请韦爵爷先向琼瑶奶奶学习如何与时俱进地写狗血言情情节,这首歌实在是适合脆弱的人类。

世间事两种无奈,一种已失去,一种从未得。魅影说起来,本来是“从未得”,可按照真爱老不死的剧情设定,实际上是一夜春风之后的“已失去”,人类这种占有欲强大又卑微地清楚自己不可能事事如意只好暗搓搓地掩饰在“痛苦”的外衣下的生物,此种情态真可谓找到艺术界同盟。

鲜衣怒马少年痛失美眷的Ramin版与压抑多年寂寞和自我贬抑深入骨髓的JOJ版,我其实一直偏好JOJ更多,但绝不能断言舍一个而取另一个;音乐本身就是情感在这一天赐的容器中的盛放,欣赏音乐也自然往往是情感的投射。听歌之时是少年意气还是中年听雨,自然影响对版本的取舍。


=========以下照例是反人类与打滚时间==========


时间是有意义的,时间单位也是有意义的,而特化某些时间单位是没有意义的——也就是说,节日啥的,是很虚无的一个东西,虽然看起来特不虚无特实在特生活特喜庆。

Human always needs illusions.

同理,在认知层面上,“xx时间点”开始“就如何如何”的说辞,也往往意义不大,除了方便记忆之外。

——说真的,某些时刻,我发现时间是不连续的。也就是说,对于有些事件或者大多数事件,时间的线性流逝会造成影响,而有些不会。比如我其实就几乎无法判断,某些包含你的影像的碎片在我的脑海里什么时候会漂到什么部位,引起新一轮的深井冰发作。

有人说,没有控制欲的情感不是情感。但是在我眼里,控制欲是不自信而又觉着自己“应该”控制对方,简而言之又清醒地自卑着又毫无道理地自大着,再简而言之就是既无能又不要脸。身为人类已经够弱的了,不花时间去强壮自己,反而费尽心思地矫饰弱小与不正当的占有,我宁可不要我身上生而为人的部分。

面对复杂的现象,身为人类会感到无能为力,继而大部分人选择逃避来节省自己可怜的脑容量,少部分人不管是如牛顿一样为了神还是如爱因斯坦一样是为了人抑或干脆如沃森以及一票数学界疯子一样是为了夸耀自己对人世的嘲讽,并不吝于花费自己的脑力来诚恳地承认复杂进而部分破解。社会现象之于我,就如大一统论,解或许存在或许不存在,但我愿意成为巴别塔的一截新骨,让人类去挑战“道”的存在。

然而,复杂与冲突、然而又奇异而优美地统一的你呢?

我没有任何预期和祈望,一无所知或更多的真实,对我而言没有区别;因为或许在任何一个剖面上,我都只抱有如同第一次见到的接受和了悟。


评论
热度 ( 10 )

© 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