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SYSU→ GUCAS(现在叫国科大UCAS了)→ SUNY Albany → FSU。生物七年,犯罪学……已三年,估计还会有很多年吧。
本博内含学科笔记、手记、随笔,还有菜谱【。同人作品请戳页面链接,随缘ID:暮北星辙。

【狐狸掌勺】【烟花散尽是情债,烟火尽头是乡愁】

今天做了玉米面粥。依旧“一锅流”的本狐将一个不粘锅、炒尽天下菜【。】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用炒锅煮的。

清水烧开,玉米面提前用冷水调匀,一个人吃的话,三大调羹还是四大调羹玉米面随意,我是直接倒的,半碗水或者一碗水,反正避免玉米面直接下锅黏成一坨。今天我顺便把放得有些干的胡萝卜切了,所以水烧开放进胡萝卜块,再烧开,调匀的玉米面对着滚水慢慢倒下去,迅速搅匀,转小火,想喝稀的就少煮一会儿,如果像我一样钟爱很黏的粥的,就慢慢煮到黏稠即可。这个过程最好不停地搅一搅,虽然我这是不粘锅但是我还是有点怕糊底……

粥不难做,只是这个粥似乎让我直接回家了。雪的莹白反射入室,结着冰花的厨房窗玻璃,倒映出炒菜的老爸、蒸包子的老妈,还有一遍又一遍搅动着粥的外婆。

评论
热度 ( 5 )

© 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