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SYSU→ GUCAS(现在叫国科大UCAS了)→ SUNY Albany → FSU。生物七年,犯罪学……已三年,估计还会有很多年吧。
本博内含学科笔记、手记、随笔,还有菜谱【。同人作品请戳页面链接,随缘ID:暮北星辙。

I Am Who I Am(我就是我) - 光良

【12月6日】【每日呕吐文字计划】#“not the most people”#

↑↑↑↑很明显期末周我就是个蹩脚的文字呕吐机,一头往里狂塞paper还嫌嚼得慢,一头往外吐字但从来没吐好看过#这个世界再也不会好了#


I am who I am, 光良,《不会分离》


一直不太明白这个如此正能量如此励志如此温情的歌为什么不太出名的样子。

“清晨醒来的我

昨夜梦依旧

在熟悉的街道中

寻找你影踪

在世界奔走

我感觉不寂寞

有一个人

熟悉又遥远

抓不住的思念

夕阳紫色天空中

你我承诺过

众多掌声的背后

你给我最多

一起走过

每一个低潮和失落

现在的我

站在舞台

挥洒自我

I am who I am

看着你的眼

眼神的交接

不须语言

穿透我心田

I am who I am

想念你的眼

温柔却坚决

这一刻最美

我失去防线

夕阳紫色天空中

你我承诺过

众多掌声的背后

你给我最多

一起走过

每一个低潮和失落

现在的我

站在舞台

挥洒自我”


和弦、曲式都不算繁复,但极好地衬托了光良本身并不硬朗的声线,而把他那种干净、细腻的质感体现出来,有种能够驱散阴云的穿透感。


======================

作业真的要写不完的节奏,我也心里清楚我这种愚蠢的、fluffy的、一厢情愿地要拥抱全世界似的感觉是从何而来,我也清楚这一切基本上大体上都是fake。

但我还是想在现在仍然抱有这个念头的时候、还在不因为自己的过度愚蠢而挖洞遁逃、也不因为自己的过分粗陋而回避你的时候,让自己在这种幻觉中,认为自己在做着一件有可能会让你高兴的事情,或者说,我想自不量力地向更高的那个存在证明,有人在为了你的存在而做出什么、或者做到什么,从而为你的存在自不量力地添加你不需要的赞美。

As you've said, "but you are not ‘the most people’, right?"

我把它视为合同要约了。而我接受它。这个强买强卖的逻辑,只好让更高的公理怪罪在我的头上好了。

但愿我能够说,I am not.


12.6.2013 2:42

评论
热度 ( 1 )

© 暮色以北·星轨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